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7-17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下午,纪检监察党支部在长安校区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李邦邦,机关党委委员、教师工作部部长惠正强到会指导。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邦邦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

    会上,纪检监察党支部书记王康代表支委会围绕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等方面认真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李邦邦带头指出了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随后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巡视整改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问题实事求是,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目的,为下一步做好整改工作奠定了基础。

    惠正强在点评时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到位,党员同志之间相互批评客观中肯,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王康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十九大以来党中央管党治党决策部署和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的重要抓手,是对学校存在“六个不足”问题的集中检视。全体党员要针对此项工作中自身查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力求取得实效。二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全体党员要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尤其要通过“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三要改进工作作风。要认真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和“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安排,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加强跟踪问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李邦邦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