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7-19   浏览次数:

为推动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任务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机关党委通知安排,7月17日下午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落实巡视整改要求5个方面,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方向。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向科主持。

会前,支部面向教学科研、基础教育、工会和后勤等单位广泛征求了对五支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支部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了思想、交换了意见,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会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首先汇报了巡视整改任务完成情况,与会党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发言,谈心得、讲感悟,作检视、找差距,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对提出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并对查摆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做出整改承诺。

机关党委委员惠正强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联系实际紧密,问题查摆深入,整改措施明确,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对支部建设和党员同志都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

马向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以此次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同向发力,推动学校人事人才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会议还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政治生日”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并向惠正强、张现等7名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