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7-20   浏览次数:

    7月18日,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在太白校区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委员、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二丽到会指导,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任惠莲主持。

    会前,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任惠莲首先代表支委向与会党员通报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党支部自身建设等方面查摆了支部存在问题和不足,并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了深层次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随后,与会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对照重点任务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不绕弯子,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孙二丽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在会议点评时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扎实,问题查摆到位深刻,相互批评客观真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标。她强调全体党员要在会后认真梳理在自身查摆和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建议,扎实落实整改,以良好的整改成效为学校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任惠莲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她指出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党建的目标是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教育外事队伍。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再发力、再推动。她强调全体党员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和坚实的行动,把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后续工作做好做实,推动学校国际合作与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