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处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7-21   浏览次数:

    717日下午,科技处党支部在太白校区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到会指导,科技处党支部书记杨涛主持会议。

    会前,全体同志深入学习了《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认真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广泛征求意见,形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支部书记杨涛首先代表科技处领导班子从政治建设、立德树人、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与基层党建等方面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措施,并通报了阶段性工作成效。随后与会同志对照要求,逐一查摆问题,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常江副校长指出,专题组织生活会还需要再聚焦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辣味”更足,要深入分析党风廉政风险,紧密围绕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推进业务工作开展的有效方式,要充分发挥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优良作风,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要勇于自我革命,发现问题、改正问题。“十三五”学校科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十四五”科技工作如何保持快速发展,需要认真思考谋划,要充分理解“资源硬约束条件下的奋进型科研”内涵,全体同志既是科技工作的执行者也是推动者,更要成为谋划者。希望同志们能深化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运用,推进学校科技工作事业继续昂首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