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1月17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曹蓉出席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传达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和教代会相关会议精神,重点围绕学校提出全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相关要求,对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强调,本轮审核评估工作任务重、系统复杂,有许多新变化,教务处全体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协作,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从实、从细、从微入手,对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逐条研究、逐项落实、逐步推进,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任务。会上,支部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做好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了讨论。

    曹蓉对教务处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部署表示赞许。她指出教务处作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总体牵头单位,要深刻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切实将审核评估工作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准确把握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方式与路径,落实好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新要求。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深刻到位。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审核评估对于促进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顺利完成十四次党代会发展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提高社会声誉和社会形象也是重要机遇。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精准把握指标。要深刻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核心要义,吃透审核评估新方案的定性、定量指标内涵,把审核评估的要点读懂、读深、读透,深刻理解审核评估精神的实质。三是要提振工作状态,强化岗位担当。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挑战,有力擘画了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浪潮中,立足岗位、扎实行动、攻坚克难。四是要基础提质增效,结构优化统筹。要有序推进本科专业优化升级改造,配合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对本科专业控规模、调结构、求转型、促升级、重评估,打造、推出一批特色鲜明、交叉融合的专业建设品牌。五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质量效率。教务处作为审核评估牵头单位,要在评建工作中起到核心和表率作用,压实责任,抓好任务落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质量,将审核评估工作与其他常规工作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倒排工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