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3月14日,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全面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 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开展”会议,教务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倪小勇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和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的有关精神。新学年,教务处党支部进一步坚持完善“党建铸魂、作风强基、融汇提质”工作理念与机制,聚焦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深入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会上,教务处各科室围绕审核评估工作落实、存在问题和解决思路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教务处领导班子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同时,支部安排了新学期支部学习计划,并提供了《韧的追求》等学习书目和清单。

    李剑利在讲话中指出,审核评估是促进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理念,把审核评估筹备工作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相结合,坚持结果导向,对标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要实行清单化管理,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树立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善作善成的决心,稳步推进迎评促建工作。

    倪小勇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新学期学校召开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会和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体现了学校在第十四次党代会指引下,推动事业发展的公心、信心和决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提振精神面貌。一是做好学习传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践行学校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有关部署,关注教育教学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变化,调整到饱满的工作状态。二是抓好对标落实。聚焦干部作风提升要求,围绕“四治四兴”,做好自查和审视,转变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三是突出实干创新。要进一步提高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认识,在干中学、学中思,做好工作的纵向延伸和横向比较,清晰把握审核评估的环节流程,加强政策举措制定的精准度和可行性,切实将“韧”的精神、“干”的作风贯穿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