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深学笃行强作风 奋楫扬帆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上级文件要求,认真落实学校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的有关安排,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把“严紧硬实”的基调贯穿支部建设全过程,3月20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了“深学笃行强作风  奋楫扬帆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孙二丽主持。

    会前,支部党员自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会上,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通知要求和学校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

    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和提升作风能力主题开展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作风不仅是思想的体现,更是干部能力素质高低的体现,锤炼过硬的作风、锻造过硬的能力,是对师生负责,也是对学校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大家表示,要把作风建设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作风能力提升体现在日常行动中和工作岗位上。

    赵作纽同志在讨论发言时指出,教育带有政治属性、战略属性和民生属性,高校党员干部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深刻关切,因势而生、借势借力,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持续增强作风能力提升的内生动力。他表示,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奋力走出一条西部地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子”,开启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在关键时期担起关键之责,在紧要时刻汇聚紧要之力,对待工作敢于担当负责、勇于动真碰硬,确保学校确定的每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都能落实落细。他指出,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大局下的工作思考,找准全局中的工作定位,大力弘扬敢于担当之风、倡导求真务实之风,聚焦重点难点问题任务清单,狠抓落实、聚力攻坚,以优良的作风、实干的精神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支部书记李振海在总结时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用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成果,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他强调,要对标对表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清“标兵渐远、追兵渐近”的严峻形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远景目标,弘扬好“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起来。他指出,作风是能力的体现,要把作风能力提升体现在解决重难点问题上,克坚攻难、脚踏实地、解决问题,时刻保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风貌。他强调,学校组织部门作为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牵头单位要做好表率,组工干部要学在前、走在前、做在前,严格贯彻“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标准,加快行动步伐、推进工作落实,特别是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发扬敢啃硬骨头的精神,行动要快、标准要高、效果要好,切实把好的作风体现在过硬的能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