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红色电影润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同志“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22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以“红色电影润初心”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人民解放军扶眉战役党史题材电影《我们的七月》。

    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扶持项目电影《我们的七月》真实再现了扶眉战役全景,刻画了人民解放军战士英勇顽强、浴血奋战的光辉形象,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视死如归、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同仇敌忾、生死与共的战友情谊。观影过程中,在场党员潸然泪下,为高增岳、王文贵等战士英勇奋战、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所感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红色主题电影,再次让全体党员回忆起自己的入党初心。大家体会到了战争的艰辛和先辈们坚定的革命信念、视死如归的刚毅勇气。大家表示要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的神圣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好”“两个服务”要求,把学校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新时代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不断挖掘档案价值,讲好“西大故事”,更好地服学校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