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2-25   浏览次数:

18日,机关党委在长安校区召开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推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以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深入开展。机关各党支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章“对违反廉洁纪律行为的处分”。机关党委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党委17日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会议精神,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央纪委办厅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以及校党委《关于印发< 西北大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 省纪委紧盯2019 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工作安排>的通知》。就结合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开好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提出进一步工作要求。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有关高校发生的安全问题。

QQ图片20190108 b.jpg

会议要求,机关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安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专题教育和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勤政务实的良好环境氛围,同时要履职尽责抓好分管领域安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机关的积极贡献。

在会上,机关党委还印发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新闻稿、《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学习和警示教育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