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关党委举行党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推进落实“党建质量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

今年是我校的“党建质量年”。学校党委关于举办首届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的通知发出以后,机关党委积极响应,将其作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的有效抓手,第一时间就机关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初赛工作作出安排。 65日,机关党委在长安校区举行了党支部书记微党课讲课比赛,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18人参加了比赛。机关党委对讲党课比赛优秀的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机关联合党支部书记、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表彰,推选出一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学校微党课决赛。

“三会一课”是党支部工作的一项基本制度,支部书记讲党课是支部书记的一项基本功。机关各党支部也非常重视这次讲党课工作,各党支部书记或者支部委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备课准备。在讲课比赛中,大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和学校改革发展的主题,从加强党的建设、传承红色基因、支部工作创新、理论政策解读、党员教育管理等多角度选题讲解,体现了主题鲜明、贴近实际、具有特色的要求。大家一致认为,开展讲党课比赛抓住了党支部建设基础工作的关键,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同时,通过讲党课比赛各党支部也互相交流借鉴了工作,激发了党支部的工作活力,收到了积极的效果。

在微党课比赛之后,机关党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通过观看新闻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机关党委要求,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支部建设尤其是班子建设,推动党建质量不断提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