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

undefined

918日下午,机关党委在长安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组织有关工作部署精神,安排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由机关党委负责人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解读了《西北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就机关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做了说明,明确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以及机关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

这次会议也启动了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为第一课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结合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西北大学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进行了机关纪律教育学习宣传,重点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还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宗教工作督查整改的要求。

会议要求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