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关党委在主题教育中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学习交大西迁精神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

为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积极开展先进典型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927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共38人,赴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的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上世纪五十年代,为了加强内地高校建设和人才培养,国务院作出交通大学西迁的决定,在上海的交大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立志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交通大学党委的积极动员和组织下,全校师生员工思想高度统一,交大西迁人团结合作、互相帮助、齐心协力、克服困难,迁校工作顺利完成,也形成了交大的西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对传承好西迁精神作了重要指示。

机关党委一行人依次参观学习了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内容,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大家一边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出的照片、图表和实物等。这些图文实物和多媒体等集中反映了交大西迁人艰苦创业的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了在西迁精神激励下一代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进的形象。西迁人和新交大人坚守教育报国、立志奋斗创业的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提升了主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使党员干部受到了西迁精神的强烈感染,得到一次知识分子与祖国民族同向同行精神的洗礼,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参加活动的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和对西迁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自己对高校党组织和党员如何坚守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也激发了在新时代对标先进、推动学校追赶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把这次西迁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组织开展好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