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13   浏览次数:

1012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集中理论学习和警示教育,交流学习教育收获,传达上级最新工作要求,分析当前工作情况并安排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由机关党委负责人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的要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观看了警示教育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会议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人员,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组织学习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读篇目落实到位,不断提高思想认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党员队伍素质。

会议传达了省委领导检查指导学校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要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结合实际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

会议进行了学习交流。机关党委书记首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学校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为题,给大家讲了一次专题党课,交流了学习工作体会。随后机关党委副书记围绕“新时代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围绕“新时代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与人才保障”,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围绕“新时代研究生思政课改革创新”,校团委党支部书记围绕“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组织好的做法、亮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对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做了安排。重点解读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通知》。会议要求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抓好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师生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调查研究要聚焦改革发展,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着力为师生群众办好事实事。检视问题要对照党章党规和师生群众意见建议,与中心工作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列出问题清单。党支部要加强对主题教育工作的组织安排、协调推动和监督落实,党支部书记要亲自安排推动工作、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处级以上党员领导人员在抓落实方面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实干作风共同推动机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