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机关支部风采║采购与招标办党支部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推进创新西大特色采购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中“五个结合”为着力点,广泛听取教职工采招心声,提高采招管理效能,机关采购与招标办党支部精心筹划、建设了浓聚西大特色、教职工专享的采购服务平台—“西大商城”。

一、用心顶层设计,商城建设倾听教职工心声

推动力量下沉,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商城建设与升级过程中开展联系师生“大走访”、民生难题 “大排查”、服务师生“大提升”行动,采购与招标办党支部展开了两轮深入全校调研、广泛听取教职工需求意见建议,商城建设规划以教职工需求为核心,商城初步建设完成后,不断完善升级,提升商城用户使用体验感,用心用情解决校内教职工的采购困难事、烦心事,加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搭建学校机关党支部和基层党支部的沟通桥梁,以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推广活动为契机,打通管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二、商城功能丰富,采购活动阳光高效

西大商城设计以教职工需求为核心,归纳了学校管理办公、教学和科研中所需的必需品,分为8大品类,包含实验试剂、实验耗材、办公耗材、办公设备、电子元器件、图书以及技术服务。教职工可在线上操作购买全流程,线上做固定资产和报账,免去教职工线下做固定资产和报账流程。商城以办教职工满意采招服务为宗旨,坚持“让信息多跑路、让老师少跑路”的服务理念,大大提高了小额采购效率、缩短采购流程,同时全程采购留痕,让采购活动在阳光下进行。

三、挖掘本地供应商服务潜力,为教职工争取更多采购权益

商城支持本地优质供应商入驻提供本地化服务,机关采购与招标办党支部以维护学校教职工采购权益为重点,一是深入挖掘入驻本地供应商的服务潜力,本地供应商采购服务支持快速发收货和售后维修服务保障;二是西大商城下单采购后,教职工收到物资,确认商品满意后再进行签字确认,如不签收,供应商则无法发起结算申请,最大程度保证教职工的采购权益;三是教职工在西大商城采购商品,如存在采购纠纷,商城一律启动优先赔付机制,确保教职工的正常教学科研不受影响;四是商城不定期开展丰富优惠活动:今年,商城中30万件试剂耗材在平台下单专享折扣;部分办公电脑、打印机、投影机以及办公用品均有直降价格,本地供应商还提供店铺满减优惠及办公耗材赠送优惠;

本地供应商入驻西大商城,能够为学校教职工提供更好的采购及拓展服务,充实商城内容,形成更多商家竞争,最终实现价格更优惠、服务更周到;同时,完善的商城售后保障体系,维护了教职工采购权益和学校权益。

四、售后见真章,做有品质有温度的采购服务

西大商城以办教职工满意采购为服务宗旨,不仅在缩短采购流程上“下了大功夫”,更在采购服务上“铆足了劲儿”:一是商城配备两名售后服务人员,全方位解决教职工采购问题;采购与招标办党支部配备一部综合服务电话和两部投诉监督电话,全方位保证了教职工的采购权益;二是西北大学微信公众号和学校微信“贴心采购服务群”定时推送西大商城优惠信息、商城使用小技巧、商城答疑解惑,同时收集教职工的意见建议,解答教职工的采购疑问,确保采购服务贴心、放心;三是西大商城为教职工提供免费采购售后维护服务,可上门维修电脑打印机、办公家具等,让教职工在商城下单享快捷,售后有保障,第一期为校内19个院系、单位提供了20余次维修服务,受到教职工的好评。

西大商城系列服务体现了机关采购与招标办党支部以推进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为指导,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为群众办满意采购,让采购服务更贴心、采购售后保障有品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机关采购与招标办党支部在下一步工作中会继续坚持真抓实干、勇于探索和奉献精神,以“建设群众满意采购”为目标,不断完善升级西大商城,为学校教职工做好优质采购服务,打造属于西大教职工自己的贴心采购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