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规划与学科处党支部与国内处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1121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与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在长安校区联合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规划与学科处党支部书记汪涛主持会议。

    党员同志们首先集中观看了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研究员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课程。杨禹研究员结合自己参与大会报道工作的经历,以《向着伟大复兴、知重负重再出发》为标题,以“十个立足”和“十个一”为框架,紧密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和“六个必须坚持”,从十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与会党员同志认为,该报告用扎实的理论功底、清晰的思路分析和生动的语言风格,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一次内涵深刻、内容丰富、实践性强的专题辅导,大家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了交流讨论。

    国内处党支部书记崔延力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本堂课程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全面系统的分析解读,又给出了详尽具体的学习方法,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指出,各位党员干部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报告全文,体会其中的丰富内涵;二是要认真思考、融会贯通,积极将学习成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三是要努力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多开展学习交流,共同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汪涛就如何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思考与建议。他表示,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每一个党员同志都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二是要突出精神感召,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以百廿校庆为契机,感悟时代伟力、西大精神和文化底蕴,以此作为干事创业的精神源泉和不竭动力;三是要突出学用结合,注重发挥学习成果对实际业务工作的指导性、实践性;四是要突出互学互鉴,与兄弟部门处室继续保持紧密合作,推动学校的学科优势与社会服务、成果转化、智库建设等进一步融会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