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机关财务资产部党支部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联合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机关财务资产部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长安校区联合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财务资产部党支部部分党员、经管学院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勇主持。

    学习会上,经济管理学院钞小静、师博、吴丰华、岳利萍教授分别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乡村振兴:缘起与重点》《新时代新征程区域协调发展的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第四部分。四位老师在精读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科研成果,以全局观的视角解读我国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取得了哪些经验、目前的现状以及未来应该如何努力,立意深刻、见解独到。

    杜勇强调,要在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上继续下功夫,一是要通过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敏锐度,做明白人;二是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使顶层设计与基层设计有机结合,依托理论学习改进工作方法;三是要通过常态化、系统性的理论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理论学习的有效作用。

    财务资产部党支部书记赵传仁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报告精神,领会“科教兴国战略”的深刻内涵,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科技、人才、创新”不断融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