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机关工会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和城市与环境学院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干部作风能力,激发党员干部担当精神,进一步推动和构建“资源共享、党建共济、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44日清明节前夕,机关工会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和城市与环境学院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活动由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史波主持,工会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党员与城环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在城环学院“峰青社”学生的讲解引导下,支部党员参观了郭峰事迹展厅,了解了郭峰烈士舍己救人、热爱生活、勤奋学习等各方面的感人事迹,对郭峰烈士进行悼念和缅怀。

    随后,支部与城环学院本科生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交流。支部副书记龚琳娜与城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怡代表双方共同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协议签订后,城环学院聘请支部董国强、田兵权和罗娜3名党员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长导师,帮助学生解决成长中的困惑和难题,指导学生支部开展活动。

    支部书记、党委统战部部长董国强代表支部作交流发言。他指出,本次共建活动主要有三个目标,一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为了深入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三是为了守正创新,推动部门工作发展。他希望以缅怀郭峰烈士为契机,支部党员能沉淀思想,涵养优秀品德,改进作风,增强服务师生本领。希望学生党员们能学习和弘扬郭峰烈士的优秀品德,做有理想、有担当、有奉献精神的新时代的大学生。

    最后,史波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结对共建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是凝聚“三全育人”合力、推进协同育人机制、促进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双方党组织将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路径、新方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共建活动后,支部还组织党员学习了《机关党委关于下发<机关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的文件精神。

参观郭峰事迹展厅

共建交流

签订《支部共建协议》

本科生党支部成长导师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