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三会一课”制度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

    (一)支部党员大会。一般每季度召开1次,主要内容:按照规定开展党支部选举工作;传达上级组织的决议、指示;听取和审查支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党员行政领导干部的业务工作通报;讨论决定党支部工作中的重要问题。

    (二)支部委员会。一般每月召开1次,主要内容:制定贯彻上级党组织决议的措施;对党支部主要工作进行讨论、作出决定;分析党员的思想情况;研究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安排党支部阶段性工作;重要事项提交党员大会决定前,一般应经党支部委员会会议讨论。

    (三)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1次,主要内容:研究贯彻落实支部各项决议的具体办法;了解、分析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的情况及群众对党员的意见;组织党员参加政治学习、谈心谈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四)党课。党课教育至少每季度1次。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党课学习。所在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讲党课。党课教育可吸收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