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邀请我校梁忠民教授做辅导报告。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曹振纲主持。

会上,梁忠民教授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描绘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实现新目标新远景的重要举措”、“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教育强国梦想”等六个方面,全面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最后,梁教授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我校高等教育事业实际相联系,强调高等教育应遵循教育规律,坚持内涵高质量发展,坚持教学科研平衡发展,确保教育质量成为高校建设的永恒主题。

曹振纲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梁教授的报告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六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对机关各支部、各部门全面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尤其是编制本部门“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各支部要统筹安排好广大干部的学习。

经过此次专题学习,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推动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