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机关党委在长安校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到会指导,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曹振纲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委员、教工部部长惠正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委员、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党务副院长孙二丽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章节内容,机关党委委员、宣传部副部长史涛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有关文件精神,组织部副部长杨红涛传达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安排。

马金保、史伟、陈京京、任惠莲等四位支部书记结合学习与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作纽在点评中对机关党委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加强理论武装,做到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实际工作检验学习成果;要拓宽视野、把握大势,深刻感悟我国国际地位发生的重要变化,努力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要多方协调、统筹工作,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机关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协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曹振纲在总结中要求机关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与支部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二是要与“一流”处室创建紧密结合,努力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三是要与推进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推动机关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文/张邓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