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和张载祠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

5月15日,机关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和张载祠开展“学习四史 知史爱党”实践教学活动。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大家共同瞻仰了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展室图文资料、革命文物、复原场景等集体学习了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最大的战役——扶眉战役的历史和革命先辈们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坚定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情怀。

在张载祠,大家共同聆听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赵万峰同志所作的“张载生平、哲学思想及现实意义”的专题报告。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人生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关学”思想的直观感受和体验。

活动期间,党员同志们还见证了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的揭牌。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从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持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和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