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机关部分党员代表参加长安区“传承柳青精神 永葆创业初心”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8日下午,在长安区委、区政府的统一组织下,我校机关规划与学科处支部、采招与实验联合支部的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长安区“传承柳青精神 永葆创业初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大家首先集中观看了电影《柳青》。影片《柳青》生动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青年作家柳青放弃城市的优渥生活条件,怀揣理想来到西安市长安县皇甫村,深入生活、扎根农村,历经14年创作小说《创业史》的励志故事,展现了一代知识分子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

观影结束后,大家赴长安区皇甫村柳青故居和柳青文学纪念馆参观学习。在柳青故居,《创业史》“才娃”人物原型、现年76岁的皇甫村村民刘田民老人深情地向大家讲述了曾在这里真实上演的《创业史》中的故事,讲述了柳青扎根人民,潜心创作,与人民群众朝夕相处的艰苦岁月的事迹。在柳青文学纪念馆,通过学习参观柳青在长安、柳青故事等系列板块,大家进一步回顾了柳青的生平及创作历程,深刻感受到了柳青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服务群众的崇高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将以主题活动为契机,继续丰富学党史形式,践行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凝聚立德树人、献身教育事业的精神动力,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书写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